跳到主要內容區

本系核心

本系核心宗旨:

  法學教育為建立國家優質法治建設的基礎教育工程,法律人才的培育,肩負引導國家朝向進步法治社會發展的重責大任。本學系大學部為四年制,因應現代工商社會之需要、培養學識具有未來就業、法學深入研究的法律專業知識及國家用人之人才,本系學生須修習一般法律系專業課程,畢業授與法學士學位,並定期舉辦學術研討會及出版法學專刊,提升學生法學理論基礎與社區、機關、中小學結合,提供法律諮詢及法治教育服務,以利提升基本法律應用能力、企業法務、法律專業倫理與態度能力。本系秉持著本校對於傳授知識,激發潛能,研究基礎性的新知識,自由探討真理,使師生具有謙遜的、人道的(、幽默的()三「H」人格的人才培育,並且順應法學教育整合化、多元化、國際化的發展趨勢,致力培養專精法學知識、恪守法律倫理、整合理論實務、充實多元學習、具備國際視野的新世紀法律人才。

教育目標

-因應現代工商社會之需要,培育具法律專業知識之人才。
-培養學生具有未來就業、法學深入研究的基礎以及國家用人之人才。
-本系學生須修習一般法律系專業課程,畢業授與法學士學位。
-期舉辦學術研討會及出版法學專刊,提升學生法學理論基礎。
-與社區、機關、中小學結合,提供法律諮詢及法治教育服務。

教育特色

(一) 本系除開授一般法律系課程外,另加強公平交易法、智慧財產法及其他財經法律相關科目。
(二) 採取嚴格之教學及淘汰制度,加強課業與生活輔導。  
(三) 與社區結合,提供法律諮詢及法治教育服務。 
〈四〉 專任老師教學及輔導學生皆親自教學、輔導並指導課餘讀書會,有別於他校為助理輔導。故本系專任教師與同學間情感深厚,不論於課業上或生活上。
〈五〉 本系學分學程開設金融法務學程,與本院財經學院各系搭配,提供就業方向更多元化向金融界服務。 
〈六〉 設置模組,提供學生有系統並循序漸進的學習。

基本素養之提升

(ㄧ)社會現象觀察能力 
(二)自我提昇與精進能力
(三)溝通合作能力
(四)資訊蒐集與分析能力

系所核心能力

基本法律應用能力
   本系課程規劃多元,內容涵蓋民商法、公法、刑事法、國際法、財經法、基礎法學以及其他綜合法學,提供學生學習多元法學之環境,以期培養多元的法律專業人才,以增進社會競爭力。

企業法務能力
  法律的理論基礎如何變成契約實務運作的要點,,從基礎課程到本進階實務,逐步帶你實現成為專業的企業法務工作者,做一個全方位思考的專業人才。

法律專業倫理與態度能力
  關懷社會與服務人群的全人品格教育,是優質法律人才不可或缺的要素。本系致力於「專業倫理全人化」的品格養成教育,培養學生成為具有全人品格與恪守法律專業倫理的優秀法律人。

院系整合

(一) 成立雙主修、輔修制度。
(二) 與校內通識學部合作,整合學術資源。
(三) 延攬相關系所之師資,以增強法律系學生學術研究及實務操作之能力。

就業方向

(一) 擔任司法官、律師、書記官、警察特考、金融證照、公職人員、國營事業考試及地政士、不動產經紀人等。
(二) 金融機構、工商界及律師事務所之法務人員。
(三) 擔任中小學公民、社會等科目教師。
〈四〉 擔任國會助理或民意代表之法務人員
〈五〉 擔任法官助理及法律事務所法務專員、商標專利人員…等。
〈六〉 擔任公益社團、財團法人法律服務機構、仲裁機構專職等法律人員。

進修管進修管道

(一) 申請、報考國外法律相關研究所留學。
(二) 申請、報考國內法律相關研究所進修。
(三) 申請報考大陸知名法學院之碩博士進修。
瀏覽數: